子非大鱼

关于名柯大结局

前几天刷微博上看到一个提问:你心中的柯南大结局是什么? 

大致翻了一下评论,大都是新兰结婚,酒厂倒闭,平次别表白了直接求婚吧(哈哈哈……) 

作为一部读者与作者比命长系列的漫画,双方的态度仿佛都越来越宽容,以至于大部分人脑中的结局都有了相似的结构。 

那么,新快两人的结局是什么样呢? 

如果带着我的100层cp滤镜,那当然是两人互认真身你来我往酣,畅,淋,漓,白天叫小偷晚上小偷叫,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轻拢慢捻抹复挑……(被捂嘴抓走) 

如果是真实的,名柯世界里的结局呢? 

其实青山老师明确说过,魔术快斗与名柯的主线是相互割裂的,所以不会存在两人彻底联手合作的情况啦…… 

但是私心里,至少希望名柯结局时,有快斗的出场。 

那该是怎么样的会面呢?是江户川柯南与怪盗基德的最后一次相见,或许对于快斗来说有些许遗憾?从此以后怪盗与名侦探的对决,将会由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成为展现在他所有观众面前的,公开性的演出;双方棋逢对手的快感不会有丝毫减弱,甚至会更加鲜明;但是怪盗基德,就永远失去了那个可以一伸手就抱在怀里呼噜呼噜毛的可爱小侦探了。 

还是会有一些同病相怜引发的低落?工藤新一的任务结束了,那么他呢?他会再一次感到孤独吧?——如同父亲的离开一般。不可否认,没有工藤新一的怪盗基德与之前不会有任何差别,少年依旧可以做到鲜衣怒马意气风发,依旧能够凭一己之力始终往前。但没有江户川柯南的黑羽快斗则会有难以抑制的失落——这条路上又一次只有他踽踽独行了,他又经历了一次“被迫成长”。 

那么工藤新一呢?

身份的转变对他来说是百利无弊的。他曾经被迫舍弃掉的爱情,亲情,友情,他中途断链的人生都将被完整修补。他依然会站在天台上对基德说下次我一定会抓住你,甚至作为警方调查组的一员正式与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正面宣战——听起来就很带感!

那他会有遗憾吗?

我暂时想不到,江户川柯南这个身份的消失会给他们的相处模式带来怎样的改变。残酷点说——会不会自此,工藤新一这个名字将与日本警方画上等号,与怪盗基德彻底划清界限?

新快两人的感情在原片中是如此复杂真挚,面对面时是宿敌,背靠背时就是挚友。是棋逢对手,似伯牙子期。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恩赐,是他们多年过去的昨日宝物。

如果说,我最简单的脑洞,应该就是尘埃落定之后,黑羽快斗能与工藤新一正式见一面吧。

将属于江户川和怪盗的秘宝,往前推进一小步。

我的两个少年穿着各自的校服,站在阳光下,笑如春风。

“很高兴认识你。”

“僕の名前は  黒羽快斗。”




其实我现在好想脑一个他们大结局见面的具体剧情,就,很想写(超小声.ipg)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